贝阁中国

Kim Gordon回忆录大量内容提前预览

还记得我们已经提到过多次的Sonic Youth女王Kim Gordon的回忆录《Girl in a Band》吗?这本让众多歌迷翘首以待的书终于即将在2月24日上市,而The Guardian已经放出一些极其诱人的片段!小编特别挑选了其中一些特别有趣的片段翻译在此:关于对Nirvana的回忆,和Thurston Moore的婚姻危机等等,八卦模式大开的你,不可错过!


Sonic Youth刚起步的阶段,Kim Gordon曾经被迫面对来自许多英国乐评人的无聊追问。对此,她写道:

“英国的大部分记者都是男性,在真人接触的时候他们总是显得很懦弱,避免正面交锋。但随后他们会回家开始写下残忍的,年龄歧视、性别歧视的东西。我猜这大概和他们害怕女人有关系吧,毕竟这可是整整一个有着女王情结的国家。我拒绝参加这个游戏。我不愿意像Siouxsie Sioux那么打扮,也不愿意像许多女人那样扮演一个理想女人的角色。那个时候有一种很流行的装扮——复古裙子,妆容——这根本就不是我。”

她也谈到观看Nirvana很早期的演出的经验,说自己和Thurston Moore都觉得“了不起”,但Iggy Pop却“不置可否”。在演出结束之后,他们和Cobain在后台相遇:

“我也不知道究竟为什么,但我立刻就觉得和他有亲缘关系一般。1991年在《Nevermind》大红之前,Nirvana和我们一起巡演,那时候欧洲还没有人知道他们是谁呢。Kurt人很风趣,和他在一起特别有意思,他特别重视任何人给与他的个人关注。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大姐姐一样,几乎母爱盈盈。”


之后,她谈到她和Moore为人父母之后的体验,并提到这一变化对他们之间关系的影响。

Thurston做父亲很有天赋。我必须要读很多育儿书籍,但他和小孩子相处已经有很多经验了,在小的时候就有不少带孩子的经验。抱着Coco啊或者是趴到地上和她玩耍的时候他从来都很自然。实际上,他扮演爸爸的角色可能比扮演伴侣的角色优秀得多。他和我越来越疏远,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做所有事情。回头看看,我觉得那是他不想继续和我在一起的征兆。”


她还直接谈到最终导致两人离婚的Moore出轨事件。

“一切都像是慢镜头一样发生着,谎言,通牒,还有虚假的承诺,后来偶然看到但好像设计过一般的电子邮件和短信,都逼迫着我做出那个他过于软弱无法做出的决定。我怒火冲天。不光是因为他拒绝承担自己的责任,更是因为他把我变成了我讨厌的角色:他的妈妈。我们尝试挽救这段婚姻。我们都接受心理治疗,还去找过婚姻咨询师。但这和处理一个正在崩溃的瘾君子还不一样。我们依然睡在同一张床上——床特别大——早上到了以后我们分头穿好衣服,下楼,个做个的事情。我只有两种选择,继续承受这种羞辱或是停止整件事情。”

关于Sonic Youth的最后一场演出:

“最后一切这样结束也真是奇怪。Thurston和我已经相互不说话了。整个礼拜我们大概相互只交换过15个词吧。27年的婚姻之后,一切都分崩离析。所有人都觉得坚如磐石的那对金童玉女,给许多年轻艺术家信仰让他们相信能够携手在疯狂的摇滚世界里走到最后的有情人,现在只不过是另一段老套的破裂关系——一个男人的中年危机,另一个女人,双重的人生。”




评论

热度(5)